江北

黄金年代(福艾)

写在前面:费尽心思想要他们见面_(:з」∠)_



5.

马车踢踢踏踏地驶进艾德勒府邸时,艾琳才刚刚起床。她叫来女仆帮自己洗漱,洛林不在,她的咳嗽日渐严重,可能是感染了风寒。昨晚离开前,洛林说她会赶紧让卡特来服侍她。希望卡特能尽快过来,她想。

女仆帮她盘起头发。和以前不同,现在她的发型更加庄重,也更加复杂。艾琳敲着桌子,默默等待着。

关好的门被突然推开:“艾琳!”

艾琳没有回头:“你来了,玛丽。”

“你不知道这一路上有多无聊。”玛丽靠在她肩上,“我的两个哥哥,他们脑子里全是稻草。你千万不能嫁给他们中的任何一个。”

“你说的很对。”她握住她的手,“如果玛丽是男孩,我会很乐意把姓氏改为威尔逊。”

她们一齐笑起来。艾琳让女仆把早餐端到卧室里来,她看向玛丽:“我有点惊奇,你竟然没有劝我嫁给达西或者他的弟弟……”

“赫曼。”玛丽翻了个白眼,“比他哥哥更令人气恼。”

“在我出发之前,我父亲握着我的手,对我说一定要让你和他们好好相处,如果能渐生情愫,那再好不过。”玛丽冷笑了一声,“我已经十七岁了,他才忽然想起来自己有个女儿。”

艾琳拍拍她的肩:“等我完全照管了艾德勒家,我会帮你找点事做。你不需要姓威尔逊,也不需要姓艾德勒,你只是玛丽。”

“那倒不一定……”玛丽嘟囔了一句,“你觉得玛丽•华生好听吗?”

艾琳一愣,接着捧起妹妹的脸:“你有爱人了?”

“那是什么人?”她严肃地看着妹妹的眼睛。

“一个医生。”玛丽羞涩地笑了,“约翰•华生。他们家在美国做生意,算是有钱。但这些不重要,他是个好人。他已经见过我妈妈了。除了有个古怪的朋友之外,一切都好。”

艾琳捧着妹妹的脸,觉得她忽然间长大了。人的成长往往是一瞬间。当已经坠入爱河的玛丽向她诉说这些时,还没有恋爱经验的艾琳顿生感慨。她觉得妹妹长大了,变得更加成熟,更加风韵动人。她想起洛林之前的话,忽然觉得自己功利的婚姻十分可悲。

她的婚姻必然是一团糟,艾琳清晰地预见了这点。她希望牢牢掌控着自己的丈夫,同时又希望这不仅是出于手段威压,同时也有甜蜜的爱情调和。然而这怎么可能呢?和她走入婚姻殿堂的人多半都对她的财产虎视眈眈,希望能从艾德勒的名号下分得一杯羹……艾琳几乎是绝望地闭上了眼。

不能再想了。她咬了咬唇,搂住玛丽:“我要吃早餐了,你要不要再吃点东西?”

玛丽并没有察觉到她心里的波动,艾琳不由得松了口气。


此时伦敦城的另一头也发生了和婚姻有关的对话。

“你究竟想怎样?”

6.

夏洛克坐在靠背椅上,一脚翘起叠在膝盖上。他专心致志地逗弄着怀里的狗,长长的手指灵巧地划过它的脖颈。

“这是第五个,夏洛克。”面前的男人不耐烦地用手杖敲击着地面,“你到底想怎样?”

“麦考罗夫特,不要太急躁,这对你等会处理内阁事务很不利。”夏洛克把狗抱起来,“要不要试试逗逗它?”

麦考罗夫特闭上眼,不想再看见一人一狗:“……你已经二十二岁了,夏洛克!如果不是你去美国待了两年,你早该娶妻生子了!我给你介绍的都是伦敦上流的名媛,我不知道你对她们有什么不满。”

他想起名媛的母亲们愤愤地瞪着他的模样就觉得头疼。

“我的哥哥对她们当然没有不满。”夏洛克咧嘴一笑,“她们中有两个情窦初开,一听到我在美国做尸检工作便吓得变了脸色。一个,不谙世事地喜欢上了自己的马车夫,我好心地向她的母亲建议以后尽量乘坐汽车出门。最后一个,觉得我的脸像是一张马脸,于是我……”他耸了耸肩。

麦考罗夫特总算知道老名媛们的愤怒从何而来了。

“我早说过,我厌恶婚姻。”夏洛克站起身,“人们为了地位财富名声结婚,这很糟糕。而且你挑选的都是些娇生惯养的女孩,不适合我。哥哥,我不能像你一样使福尔摩斯家蒸蒸日上,至少婚姻这方面不行。别逼我了,想想欧若斯吧。”

麦考罗夫特瘪了瘪嘴,无可奈何地接过他手中的长毛狗。

“行吧。”


命运总是充满奇妙。他们中的一个厌恶婚姻,另一个虽心存希冀却被绝望淹没,当他们对彼此了如指掌后,才后知后觉命运的错综迷离。虽然那时已经是太迟了,迟到无法再诉诸于口。


“亲爱的,你还记得他们吗?”艾德勒夫人站着威尔逊兄弟身边,“这是达西,那是赫曼。”

达西和赫曼朝艾琳望去,他们有着和乔氏舅舅如出一辙的眼睛。她眨眨眼:“有点印象,但不怎么熟悉。”

“我觉得你该和他们出去走走,去看歌剧,随意逛逛,做年轻人该做的事……”艾德勒夫人亲切地微笑着,玛丽插嘴道:“我想看《诺玛》,贝利尼的近作,剧情很有意思。”

“我想去看看。”艾琳朝他们微笑,“一起吧,你们可以坐我和玛丽身边。”

“我本想和玛丽聊聊,她都这么大了。”艾德勒夫人笑了一下,“既然这样……”

“那我就和艾琳一起出去吧。”玛丽轻快地笑了一声。

四个人的好处在于可以乘坐两辆马车,不用和威尔逊兄弟坐在一起,她们都开心不少。然而当走进剧院时,玛丽的表情却有些古怪。

“怎么了?”艾琳问。

“我好像看见华生了。”她握住艾琳的手,“就在那边。”

老天,这可不太妙。艾琳眯起眼,发现玛丽指着的人身旁坐着道瘦削高挑的身影,宽大的纱网罩住了面庞,是个女人。


TBC.


评论(6)

热度(3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