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北

黄金年代(福艾)

写在前面:小夏出场了_(:з」∠)_



3.

在深夜两点被拍醒并不是什么愉快的经历。艾琳打了个呵欠,看向挂在桌边的钟。那是个木质的小钟,钟摆上雕刻着繁复的金色花纹,随着摆动发出些微的声响。

洛林和两个女仆正在帮她穿衣服。两色的衣服不行,不够庄重。那件花纹太多了,拿开。洛林扶着她的手,帮她套上裙撑,勒出纤细的腰肢,一颗颗系好背上的暗扣。两个女仆跪下身去,帮她系鞋带。

艾德勒夫人突然推开门,催促她快点。她的表情很古怪,但绝不是愉悦的模样。艾琳很清楚。她站起身来,母亲牵起她的手,向楼下走去。

楼梯并不长,艾琳走得很慢。她忽然意识到这是她十九年以来最重要的时刻,她的身份将变得完全不同,从此以后,伦敦的上流社会将真正对她敞开胸怀,贵族们会轻声讨论自己的所作所为。当她出门看歌剧时,守门的侍从会响亮地通报她的名字,艾琳•艾德勒女公爵。想到这,她轻轻地笑了,母亲则用力握住了她的手。

公证人员是个年轻男人,瘦高,突出的颧骨引人注目。他的黑色风衣一尘不染,双排扣一丝不苟地紧扣着。艾德勒夫人退开,站在一旁。艾琳上前一步:“我能问问为什么你来的这么晚吗?”

年轻男人笑了一下:“需要公证的事情很多,小姐。”

这是谎话。她很清楚,他也很清楚。然而她只是退后一步,宽恕了他的谎言。抬起双手,等待着公证文书宣告她的合法地位。

这时她仅仅只觉得这男人的倨傲来得毫无道理。即便以她的聪慧,也没有料到之后她和眼前这位自己尚不知道姓名的夏洛克•福尔摩斯之间发生的事。艾琳只是伸出修长的手指,等待着。

仿佛坦然接受了命运多舛。

他把文书放到她的手上,没有多看这个明眸皓齿的女人一眼。甚至烦躁地皱起了眉,哥哥交给他的任务他一向感到不满。

“……那么,天父在上。我宣布,艾琳•艾德勒,即为艾德勒公爵。”

4.

“亲爱的。文书由我来保管,你觉得怎么样?”艾德勒夫人搂住她的肩,眼睛瞟向用黑丝带扎好的文书。

“妈妈,我觉得我已经到了能够自己保管东西的年龄了。”艾琳把文书握在手里,“洛林,帮我把这个放到柜子里锁好。”

“是,小姐。”

艾德勒夫人诧异地看了她们一眼。“妈妈,现在还早,你可以回去再睡一会。”她握着她的手,“去吧。”

艾德勒夫人不情愿地站起来,朝楼上走去。

“小姐,你也该去再休息会。”洛林让女仆收好桌面上的茶杯,“现在还很早。”

“我睡不着了。”艾琳攥紧裙子,“帮我清理一下书房,我得写几封信。”

还有很多事情要忙。艾琳给自己倒了杯浓茶,乔治舅舅很快就会知道她合法继任的事情,就像洛林说的那样,他不会善罢甘休。她得尽快在家族产业里树立自己的权威,让所有人知道艾德勒家有了新的主人。

不能睡着。艾琳掐了自己一把。你得坚持,最艰难的时刻才刚开始呢。

等到洛林把早餐放在她手边时,艾琳才停下了笔。她把信堆在一起:“找人把这些立刻寄走,要快。”

她说着,往洛林手边靠去:“这比我想的要累多了,我从不知道艾德勒家有这么多产业。葡萄酒,茶叶,中国和美洲的投资……光是看一遍条目我都觉得头痛欲裂。”

她闭上眼睛:“妈妈就是为了这些东西和我争吵不休。”

“因为这些还是小姐的东西,所以你满不在乎。”洛林喂她吃了点东西,“夫人家,威尔逊家已经开始走下坡路了,尤其是乔治•威尔逊,所以他想尽一切办法争夺财产。”

“夫人嫁过来的时候,威尔逊家还算是不错。”洛林回忆着,“经营着纺织厂和啤酒厂,当时艾德勒家除了公爵头衔之外,负债累累。如果没有夫人,艾德勒家也无法重新辉煌。”

“可我不会因此就让他们夺走我的东西的。”艾琳抚摸着信封上的家徽,若有所思。

“如果可以,我希望让凯瑟琳继承乔治舅舅的一切。这样,我可以考虑和他们站在一块。”她面无表情,“如果除了凯瑟琳和我妈妈,威尔逊家的人都消失该多好。”

“这种话不能让别人听到。”洛林按住她的嘴唇,突然剧烈地咳嗽起来。

“你怎么了?”艾琳看着她。

洛林摆摆手:“小姐,我的年龄很大了,如果我……我想让我的侄女卡特来服侍你。”

“她聪明,忠心耿耿,就像年轻时的我。卡特会是你的好帮手,就像我对你父亲那样。”

艾琳抬起头,望向她瘦削的背影。洛林的白发在阳光下闪烁,她的苍老和美丽一同熠熠生辉。

TBC.

评论(2)

热度(2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