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北

你懂什么叫考试周(上)[你×赵礼杰]

“……好想放假……好想去重庆玩……”

“毕竟我不是高贵的职业选手啊。”

你站在走廊上给赵礼杰打电话。法国梧桐的光影落在地上,你闭上眼睛,眼前一片暗红。

“我也想和你一起去呀。”你放软声音,哄那头的男朋友,“但是你要比赛嘛,我给你带东西回来好不好?”

“好不好啊bking,babyking?”

赵礼杰应了一声:“……嗯。”

他想,幸好是传统的打电话方式,你看不见他的脸。否则,你一定会注意到他泛红的脸。

基地里的蝉叫了几声,赵礼杰回过神来:“你先去午睡吧,下午不是还有考试吗?”

“嗯。”你说,“等我回来,我再去看你的比赛。”

“你能不能抢到票都是个问题。”赵礼杰说。

“扫兴哦,bking。”

“快去睡。”

你听了他的话,把手机收起来。

 

你自认不是黏人的人,否则也不会找赵礼杰做男朋友。

但架不住大学期末考试的压力,复习到凌晨三点,你摇摇晃晃地走到茶水间,朝外看,远远见到上海的夜色。魔都不知疲倦,你杯子里的咖啡热了又凉,加了两颗枸杞,中西合璧,朋克养生。疲倦和孤单涌过来,你拨通了赵礼杰的电话。

铃声响起又后悔了,也不知道赵礼杰正在干什么。正准备挂掉,那边已经接通了:“喂。”

“你怎么还没睡?”赵礼杰问。

“你不也没睡?”你说。

赵礼杰说:“我还在直播。”

“啊……那你快把电话掐了,专心伺候观众。”

“我伺候他们?他们伺候我。”

“狂哦,bking。”

和你扯了一会,赵礼杰问:“你失眠?怎么三点都没睡?”

“你在不在直播啊?”你错开话题,“等会别被什么小火恶剪了。”

“我逗你的。”赵礼杰说,“直播挂着代播田野呢,我吃点夜宵。”

“好哇!队霸也敢欺负了。你吃的啥?”

赵礼杰微信给你发了图片——大碗汤达人,豚骨拉面味,加一个卤蛋。

“挺不错的。”

“你到底为什么没睡啊?”赵礼杰问,“你不会是减肥饿醒了吧。”

“我跟你说没事别随便减肥,你不胖。”

他絮絮叨叨着,你盯着那颗蛋黄金黄的卤蛋,把咖啡倒掉,去旁边的自动贩卖机买了一袋纯牛奶。

“不是减肥。”你把吸管插进袋子,“期末考试太忙了……复习不完,明天,哦不,今天下午要考编程了。代码一敲一整晚,感觉有点不太行了。”

“很难吗?”他问。

“难。”你说,“对我来说,比LOL还难。”

赵礼杰嗤笑了一声,你咬着吸管,口齿不清:“笑什么啊长颈鹿。”

“有人上钻石了还觉得LOL难,是谁我不说。”

“那是你和我双排我才能上钻石啊。”你说,“我就一个混子辅助。”

你隐约听见有人在叫赵礼杰的名字。

“是不是田野找你了,你回去吧。”你说。

“那你也睡吧。”赵礼杰握紧了手机。

“NONONO。”你说,“我再打一小时。”

“一小时?我都要睡了,拼啊姐姐。”

“拼啊jiejie。”你学他说话。

两个人一块儿笑起来。

 

你的编程没考好。

也许确实是没那个天赋和运气,进了机房,老旧的电脑屏幕上全是记忆不清的题目。在自己的笔记本上打得流畅,到了机房,几乎什么也写不出来。

舍友没像你花那么多时间,却运气好抽中了简单题。她胸有成竹,笑得兴奋。睡得太少,你的眼睛发疼,往外走了几步,眼泪就掉了下来。

你给赵礼杰发消息:“有时候,付出是不是没有回报?”

赵礼杰很晚才回消息,后来你才知道,那天他去录《无畏之路》了。

“流过的泪,受过的伤,都会终结。”

 

几天后赵礼杰给你打了个电话。

手机在安静的图书馆里响起来时,你手忙脚乱地把它从包里翻出来,跑到外面去接电话。

“怎么了?我在图书馆呢。”

“图书馆……好久没去了。”赵礼杰说。

他开门见山:“你是不是没考好?”

“是。”你蹭了蹭鼻子,事情过了几天,早就不伤心了,甚至还觉得自己矫情,这点事也找赵礼杰。

“谁都有没考好的时候嘛。”赵礼杰说,“起起落落多正常。”

“唉……”你叹了口气,“杰杰,你不知道……我觉得我这学期很努力,但估计还没上学期开摆考的好。”

“要说原因,我也搞不清楚。”你低着头,“只能说运气和实力都差点吧。”

“运气和实力都差点,才是人生的常态。”

“在LPL,运气和实力都差点的人遍地都是。”赵礼杰继续说,“你已经非常幸运了。”

“毕竟,很多时候,你努力都有回报。在赛场上可不是这样。”

你一直觉得赵礼杰有一股教导主任的气息,又像《功夫熊猫》里的乌龟老师。但他平淡的话总莫名其妙地能够安慰到你。

“为什么杰杰你总是这么平静啊。”你说,“b话连篇的时候也很平静,拽死了。”

“也没有很平静吧……”他说,“我手抖得也挺厉害的。”

“但人就活这一次,什么事儿过不去啊,都是浮云。”

“好。”你说,“我知道了,好。”

 

不论心情被分数和考试如何影响,时间仍旧按固定的流速前行。

还剩下两门考试的时候,你突然萌生了想去重庆玩的念头。

最初对重庆这个城市的印象,来源于著名的《重庆森林》。后来你才知道,《重庆森林》,除了片名外,和重庆,以及森林,都没有半点关系。

高二的时候,你在A站上看了一部番剧——《别对映像研出手》。三人主角在建筑高低错落的城市里穿行,转身一脚就能踏进地底的集市,热气腾腾的面条和小龙虾……在评论里看了科普说这和重庆很像后,你就一直很想去。

问了几个朋友,你惊喜地发现,她们也有同样的想法。

尽管还剩一门线代没考,但你的心已经飘去了雾都。这才有了开头的那一幕。

TBC.

希望剩下的可以等去重庆玩了再写出来!


评论(7)

热度(5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